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以已之昏昏,何以使人昭昭?

2016-09-27 15:29 阅读(?)评论(0)


我有10年教龄。有时被人问及曾在哪所学校任过教时,我很大声地告诉他:一中、二中;被人问及教过哪些年级时,我压低一点声告诉他:从初一到高三;被人问及教哪一门课程时,我则小声地嗫嚅:政治。


小学的思想品德和公民教育,强调的是个人要服从集体,要有集体主义思想;

中学的社会发展简史,强调的是社会主义好、资本主义不好;

高中哲学强调的是物质第一性、经济学强调有计划的市场经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等等。

如果没长眼睛,没看到周围的领导要人家学习草原英雄小姐妹,自己个人第一;没长耳朵,没听到他们在会上强调要警惕资产阶级自由化和西方敌对势力的和平演变,会后却在打听怎么样可以让自己的子女去美国、英国;没长脑袋,想一想为嘛一百多年前的那二个德国人的主义在西方只是一孔之见,而现在绝大多数顶尖的科学家却还在信奉神学,特色就是不伦不类……

如果我只是根据教科书的安排,照本宣科,根据标准答案来改作业并设计试卷,要求学生多些时间与精力来背诵概念、多做习题,假以时日,也许,我也可以成为政治教学名师。事实上,一般教师拥有的职称、证书我也都有,可是,暗室独坐、半夜醒来,我时常自己也不能说服自己。


作为一名教师,恪守教育诚信之原则,不将自己不相信的伪知识讲授给学生,这应该是教师的基本道德。“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作为一个老师,把自己都不相信、都不懂的东西灌输给学生,何止是“欺骗”?是无耻!

不敢再误人子弟,所以,我离开政治教学一职,独立思考与表述;不想再被党利用,所以,我离开领导岗位,获得自由之身。

  最后修改于 2016-09-28 22: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