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做一个儒雅的武者

2016-08-11 16:35 阅读(?)评论(0)

作为男人,第一就是要身体好,要有力气,打架的话,打得赢就是老子!

从小生长在农村,野蛮无处不在,丛林法则,拼原始的洪荒之力时候很多。父辈唯有父亲一人是男丁,吃国家粮在外当老师,家里5个姑姑,公公婆婆、妈妈在家,时常被村人欺负。那时我们还小,我手下还有3个弟弟,每逢家人被人欺负,我的拳头就不由自主地攒紧,我现在还能感觉到当时手掌中的汗津。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渐大,父亲教育我,要读书,作为农家子弟,唯有靠读书一宗,才能跳出农门。

我并没有作死的、刻意去读书,中考,我以平均分超过90分、总分全县第8的成绩,被郴州师范录取,从此我原来分的稻田被收回,我再不用缴纳公粮,那年,我14周岁。

 

文武兼修,文攻武卫,保家卫国,差不多是我理想的最高境界。

如果你能自己和亲人都保护不了,你就白活了,你练功也好、读书也好、赚钱也好,都没有意义。

十年前,为我哑姑打过一架。哑姑隔壁欺负姑姑、姑父是残疾人,我闻讯,召在家的老二、老四直奔姑姑家,老远,姑姑看到我就哭,隔壁夫妻出来,我一上去,二话不说,一把将男人摔倒,女人忙喊救命,我放言:来一个、打一个;来二个,打一双!村人环视,默然。从此,村里再无人敢欺负我的哑姑。

 

在体力劳动者中,我可能算个读书人;在读书人中,我其实是个体力劳动者。

在文人中,我是个武者;在武者集中的地方,我其实是个文人。

就这样,不文不武,不伦不类。

 

余生,希望做一个儒雅的武者。

 

  最后修改于 2016-08-12 10: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