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小蛮已逝,徒留小蛮腰

分类:生活感悟
2020-11-14 09:44 阅读(?)评论(0)

小蛮是白居易的家姬,能歌善舞,才艺双绝,是我大唐盛世著名的网红,每每看到这二个字,我心中总泛起一阵温暖的涟漪,满满的都是倾慕。
小蛮腰是广州市的地标性建筑,塔身主体高454米 ,天线桅杆高146米 ,总高度达到600米,每次从她身边走过,满满的都是仰慕。

2020年12月13日,全世界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比赛终点,就是在海心沙旁边,也就是在小蛮腰的脚下。
我有幸参加了这场比赛。
小蛮腰见证了我的每一步努力。
我曾参加过多场半程马拉松比赛,但全马,这是第一次,所以,这也是我的首马。
都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这比喻很恰当。一兄弟告诉我,跑马拉松,一路上,总会有比你快的,也总会有比你慢的,都有,所以,快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我突破,是自我体验,是安全完赛。我做到了,我无伤、安全完赛,我高兴、我自豪。我很少承诺什么,但我说过的,我都会努力去做,我既然喜欢上跑步了,我就努力去跑,坚持到底,哪怕慢一点。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新冠病毒横行的一年,是十年来最大变局的一年。在大变局中,我无所事事,无以凭借,唯有坚持跑步,我改变不了别人,也许,我可以战胜自己。小蛮腰居高临下,看到我跑完了全程。

我曾为小蛮颇感不平,总觉得依伊之才艺,仅仅当个网红和小三,对不起她。可是,伊乐于出入酒池肉林、随人到网红旅游点打卡、歌舞升平。我总是担心她身边的坏人会让她身败名裂,担心她被骗了被卖了最后还给骗子数钱,我很想对伊说,你有手有脚有才艺还有正当职业,何必别人的小恩小惠?却闻小蛮杏眼圆睁,怼我:有吃有玩有快乐,没心没肺没负担,你是何人,关你甚事?!
恍惚之间,窗外莺飞草长,原来小蛮已去我千年,我只是春梦一场。
  最后修改于 2021-10-13 10: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