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在帝都的那些日子

分类:户外运动
2020-07-24 11:55 阅读(?)评论(0)
老三支持我走出体制的怪圏,没有其他地方可去的话,他说随时欢迎我去北京。
自离开志文的公司,已3个月,新疆自驾一个月,闲了2个月。
2019年10月27日,上午跑完长沙马拉松,下午直奔北京。

此时的北京正是最美的季节,一地的金黄。
老三没有食言,给我一个独立的套间,一应设施俱全,他自己开的2台京牌车我也可以开,半个月后又给我购了一台6座的冀牌车,除了周末偶尔接送侄儿女,平时也没有什么用,但似乎也离不开车,出门就得开车。所有开支公司报销,包括吃饭、加油、购物等费用,工资不高,但比我在家里那份工资不少,每个月的15日,我的微信都会定时转入一笔帐来,我就看着微信钱包在一个月一个月鼓涨起来。
公司的员工都知道我是老板的大哥,平时以“李老师”相称,以礼相待,老板说,与他商量后,我可以干预公司的任何事宜,我观察公司运转良好,也不敢胡乱指挥与插手,几个月下来并没有做真正实质性的工作。
大兴机场离我们只有10多公里,老三原本雄心勃勃,计划依托新大兴机场进军民宿,他出钱,我全权负责经营,管理,赚了钱平分,亏了我不管。但经过认真的市场调查,我对固安的民宿一点也不看好,我否决了这个提议。虽然这是天下最有利于我的、最好的提议,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但我连共产党都不忍心坑,别人也不忍心坑,自己的兄弟更不能坑了。然后新冠又来了,人流越来越少,老三自己都困在加拿大回不来了。事实证明了我的判断,我为老三避免了一场不当投资的损失。
12月20日,深圳国际马拉松,我打飞的去了一趟深圳,顺路去看了一下儿子在南山西丽湖的房子,然后,顺路又回了一趟安仁。在安仁呆了四天,行政中心办公室的门都没进,只有极少数人知道我回了家乡,然后又回北京了。路费公司报销。


老三整周整周的时间呆在张家口玩雪,我帮他打理打理公司的日常事务,看看书、跑跑步,日子一天一天就这么溜走了。
寒假到了,麦子到北京来了,事后才发现,这时正是武汉新冠爆发之时,好险!问熊涛有哪些好玩的地?熊博士说雪中的故宫不可错过。于是,观了故宫的雪,手机照片不输单反。




什刹海,这里不但有李连杰的母校,还有我崇拜的战地记者唐师曾,可惜没遇到唐老师。
春节前,老三就与老婆孩子去了加拿大,侄儿拟做小留学生。我和麦子原计划,春节期间好好地把北京走个遍,结果都被新冠给打乱了,只随着获得航天创新奖(含金量很高哟)的科学家妻哥到西山转了转,其余时间几乎都被宅在家里了。

我感觉北方挺好的,室外虽然冷,但室内有暖气,舒服得很,天气又干燥,昨晚上洗的衣物,第二天早上就干了,这在南方是不能想象的,但麦子不太适应这环境,总说空气都怪怪的,闹着要回南方,疫情正紧,官方连续发通告,从外地回家乡,也得15天的隔离,她说得提前回家,不能影响学生。我不好强留,只得随她。至此,儿子在深圳、老婆在安仁、我在北京,天各一方,各自为政,各自保命。我从此拾起厨具,自力更生,从此,我做得了一屉好馒头。
读书、写字、跑步,无论在哪里,我都不会无聊的,除了没有女人,什么都不缺,真是这样的。身边的女子随处也有,北方的女子,风情更甚于安仁小县,但我不会去招惹。寂寞,是有一点,但绝不是无聊,只是孤独而已。而独处和简单,正是一种难得的修行。我答应过某人,这辈子不嫖娼,到了这个年龄,如果自己不想堕落,或许,没有什么能诱惑得了我们,没有什么能使我们湿身的。



  最后修改于 2020-08-31 10: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