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2015年清明之金紫仙

分类:户外运动
2015-04-06 16:59 阅读(?)评论(0)
金紫仙是我县第一高峰,海拔1433米,2005年以来,我差不多每二年要来一趟,最密的纪录是半个月登顶了二次。4月4日上午回老家扫墓,中午,正睡呢,鹏哥来电:去金紫仙吧,二十分钟后来接你。下午五点半到达山脚,驻车,开始登山,抵达金紫仙,天还没黑,抢在天黑前搭好了帐蓬,一看手机,才一个小时二十八分钟,是我登山速度最快的一次。
路上,我还在不断地拍照:




一边感叹山上的树木:




一边感叹2005年那次金紫仙—香火堂徒步穿越,山对面那天晚上的冒险,是多么的莽撞与幸运!
晚上,月亮迟迟不见,大家围坐在金紫仙寺内,道士早早睡了,除了茅台酒,他们居然还准备了咖啡、红茶!


月亮终于出来了,今天正月食,还缺一个口子呢!
麦子的SX60还不是太熟悉,我以岩石当三角架,来拍月下的金紫仙,轮廓美得,如斯:
一夜风声,身边的鹏哥鼾声阵阵,我辗转反侧,只寤不寐。第二天一早,起床,有点踉跄,但眼前的美景,如画。




简单地吃了一碗清水面条,我们没有沿路返回,而是经山脊到梨子山下山,这是一条很美丽的路线,基本上是在高山草甸上穿行,与我2005年行走的路线相同,但那时山上的风似乎没有吹得这么激烈,那时身边还有美女,芊芊小妖象跟屁虫一样老是跟着我,哈哈。




但今天,我身边有帅哥,还有茶包呢!


从梨子山回眸金紫仙,金紫仙是不是有点象珠峰?她本来也就是我们安仁的珠峰嘛!

在修路。修路本是好事,但是,在现在,转型的中国,马路一通,金紫仙两边的动、植物资源必将遭到破坏,本来,大自然天然的壁障,阻碍了人心的贪婪。几年前,我和麦子偶然看到了当地人抓的几只“山凤”——体形大小如野鸡,但比七彩野鸡漂亮十倍以上的一种鸟,学生物的麦子回家后马上查找资料,证实其学名叫“白鹇”,我们特地还相互叮嘱对外不说,这一次我绕道去看了那个抓了白鹇饲养的棚,棚还在,那几只“似山鸡而色白,行止闲暇”的美丽白鹇已不见踪影,至于我2005年在《金紫仙-香火堂徒步穿越记》中描述的中国小鲵,其栖息地也遭到了破坏。呜呼!

黄树精,是我知道的最硬的树,我一直以有一根黄树精的棍子而自豪,我在一农家发现,这种红木中的极品,居然被当作柴禾,白色的是我的登山杖,那鞋子是我的42码解放鞋,这种树,长这么大,至少100年!
我担心,这棵红豆杉,下次,我还能看到么?


  最后修改于 2016-03-05 19:1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凤岗山上》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