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环茶陵—安仁交界山脉骑行

2014-04-14 20:23 阅读(?)评论(0)

麦子很厉害很能干很吊水,基本不服我,但玩Google Earth,她就不得不服!她找不到回家的路,而我,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快捷地找到自家的屋顶。其实无他,我只是先找到湖南,然后找到罗霄山之武功山的余脉——茶陵、安仁交界的这一脊山脉,以此为参照,后面的就轻而易举了。这一脊山脉象一颗小小的肾,深藏在祖国的腹地,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围绕这“肾”画一个圈的话,大约100公里,实际上,她是连绵的的崇山峻岭,因为其险峻,成了安仁县—茶陵县的界山。因为其险峻,也因为安仁、茶陵分属郴州、株洲两个不同的市区,没有直通的路,所以,截止到今天,好象没听说过有人全程走过这一段并不算遥远的路。近些年,国家加大乡村基础设施的投入,乡、村、组基本上都修通了水泥马路,茶陵、安仁也概莫能外。三年前,我就动了“汽车、摩托车不通,徒步又太辛苦,自行车骑行兼有徒步和动力车的优点,不通路的地方可以扛车徒步,有路的地方可以发挥车的速度,100公里,一天足矣”的念头,但一直没有成行。
上周末,昨天,2014年4月13日,我和麦子随着40余位安仁骑行一族的骑友还了这个愿!
早上七点半,我们在锦江大酒店吃罢早餐,经过排山、龙市,假道攸县,经茶陵丫尖—平水—106国道—市口—三益坪—大平头—桐子坪—吕家湾—东岭,到西岭吃的中餐。
吃罢中餐,再经冲尖丫—千里坪—杜家冲—谷家里—堪下—沙子坪—黄岭,到了安仁的井下—荷叶塘水库,然后到了牌楼的联扩、船头,到大石大枫树下吃了晚餐,只90公里而已。
这一次活动,我完全是作为一个普遍骑友参加的,民间组织者做了大量的工作,环武功山骑行,路线与我不谋而合,一日三餐,后勤保障也很给力,AA制,每人50元。40多位骑友,有骑行西藏的高手,也有第一次参加长途骑行的新手,中间扛车上山、连续下陡坡走不规则的碎石泥巴山路,有风险、有汗水、有快乐,没摔跤、没出事、没哭鼻子,大家都平安抵家了,这当然是一次成功的骑行活动!我很感谢大家!
  最后修改于 2014-04-15 15:0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墨舞雄森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