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290篇

个人描述

姓名:李子 位置:郴州安仁 个性介绍:习惯坦荡,习惯从容,习惯孤独。

父母是大树

2014-01-06 23:27 阅读(?)评论(0)

今天,读得一篇《父母是大树》的文章,说的是父母象大树一样,竭尽全力、倾其所有为其后代遮风避雨的故事。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的大树。

当老二在电话中与我商量,说要爸爸妈妈去长沙给正在长沙市一中读高二的侄女做饭时,我第一反应是提出了反对意见,年逾七旬的老父和老妈去陪读,一是不一定对侄女有实质性的帮助,老妈做的菜我们平时都不喜欢吃,会不会对侄女的胃口?二是老父和老妈的身体,吃得消不?会不会有问题?

一个星期过去,一切良好。侄女安心读书,比平时更懂事、更努力,同租的小女孩也得到我爸爸妈妈的称赞。租住的房子紧挨着烈士公园,超市、农贸市场相距都不过十来分钟,第27层楼,中央空调,比在老家还要舒服。做饭之余,爸爸妈妈除了逛公园、散步,还可以到市内逛逛,时有新奇的发现。

电话那头,爸爸每次好象都有新奇的事情报告,妈妈也在一边嚷嚷,我仔细地分辨:声音洪亮,没有感冒或者身体不适的迹象!悬着的心慢慢放下。

爸爸妈妈生我兄弟四人,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成家立业,个中艰辛,已是不易。如今,在外求学的侄女有需要,他们又挺身而出,这不正是大树的情怀么?我庆幸的是,父母目前身体尚可,在古稀之年,还能照料自己的孙女,看着她成长,在帮助孙女的同时,又可以从孙辈的成长中获得生命力,这是一种奉献,又何尝不是快乐?我相信,这对于老父和老母的心态和健康是有利的。

老二夫妇为什么不去陪读?同样是工资一族,我当然是理解的,于他们言,这完全是经济原因。他们对侄女的教育是重视的。请假陪读是没有问题,但一年的奖金和其他收入将泡汤,还有可能影响以后的职位,这是很现实的问题。甚而,我还觉得,虽然我一直在反对和反抗我的父亲,觉得他们的教育理念有问题,但相对于唠叨啰嗦的老二媳妇,或许,我的老父老母更适合陪伴侄女渡过这至关重要的中学时光。

我以后也得常去长沙看看。

  最后修改于 2014-01-13 10:4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墨舞雄森 下一篇:2013年党校学习小结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